close

2017.4.7_軟軟又單純的古早味蛋糕

有天吃到了家長從市場裡面買的軟綿綿的古早味蛋糕

覺得好好吃,我就愛這麼單純的味道

老師幫了我找了一個看起來好ㄉㄨㄞ ㄉㄨㄞ的食譜

趁著春假,做做看囉

寫進部落格,是為了記錄,不然很容易忘記自己到底加了什麼

材料:(1)糖--72g

        (2)鹽--1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3)油(植物油)--75g

           (4)鮮奶:60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(5)低筋麵粉:90g

         (6)蛋:6個

步驟:1.將油加熱後,加入低筋麵粉(記得過篩)拌勻

(下次想把油減少一點,這麼多油其實看起來有點可怕)

通常這時候我先會預熱烤箱

加入鮮奶、蛋黃,拌勻(要記得拌勻呦)

步驟:2.鹽加入蛋白中,打發

慢慢分次的加入砂糖

(這樣的糖量,比起我上次做的,蛋糕不會太甜,

可見平常蛋糕店裡的蛋糕裡面糖加了有多少,真是減肥的阻礙

不過我這樣的吃,離減肥路也是遙遙無期呀)

(蛋白好像應該再打發一點點)

步驟:3.將打發好的蛋白,1/3先加入步驟1的蛋黃糊中攪拌均勻後,

倒入剩餘打發的蛋白中攪拌均勻

(拌勻,不要太大力呦)

步驟:3.到入模內,敲一敲,放入烤箱

(上下火150度,烤60分鐘)

 

完成

反扣,放涼

有用小紙模烤

(好像烤太久跟大的比起來有點兒乾,

不過我不敢中途將烤箱打開,怕失敗)

蛋糕軟軟的,不過沒像食譜裡面這麼ㄉㄨㄞ ㄉㄨㄞ

再看一次,發現我漏掉水浴法烤蛋糕(真粗心的我)

 

配上咖啡,擠上點焦糖煉乳,下午茶完成

下次裡面的砂糖改點加上蜂蜜,看味道如何

今天的蛋糕軟軟的,有單純的蛋香

雖然沒有像蛋糕店的蛋糕那麼香,但這就是單純的味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c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