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11.8_【開箱】成龍溼地三代班 鹽選白蝦VS燒酒蝦VS麻油麵線

由於上次同事訂的蝦子好好吃~~

拿來做炸蝦三明治跟炒來吃都不錯

大概上網看一下~~不抽地下水,以友善環境的養殖方式進行

減少地層下陷問題。

且養殖至包裝,全程不加化學藥物。

(有經過重金屬/動物用藥/藥物殘留檢驗)

讓環境變好,又無化學藥物,又好吃~~當然支持一下囉~~

新鮮又甜,問問何時要再訂,我也要跟~~

這次訂的價格2斤.4盒.$1,100

今天先開箱~~最近在變天了

想拿來弄燒酒蝦~~待完成後再更新

 

其實一來是保麗龍盒裝,保冷~~裡面有4盒

各3百多克左右~~上次開封~~一盒大概20隻左右

烹煮秘訣:烹調前不需解凍,用水沖散蝦體後放入平底鍋

以少量冷水煮至紅,再依個人口味加少許鹽巴,即可盛盤享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6.11.13_燒酒蝦VS麻油麵線

材料:成龍溼地三代班 鹽選白蝦、米酒、中藥包、麻油、薑、枸杞

我最喜歡的假日要到來~~今天雖然沒有很冷~~不過我好想吃燒酒蝦

冰箱有好好吃的蝦子~~當然真的來煮一下

而全聯就在我家附近,材料都買的到~~連中藥都可以買的到,真方便

先將燒酒蝦的中藥包加入水與米酒,煮沸

(比例多少看自己喜好囉,喜歡酒就多加一點酒,

中藥包中有一點點枸杞,但我想要吃更多枸杞,故有再加入更多家中的枸杞)

大概煮個20分鐘,讓中藥味道出來

本來應該用老薑,但我冰箱只有嫩薑~~~啊~~其實都可以的啦

我是很隨意地在煮東西

薑切片,拍一拍,砂鍋內放入麻油

將薑放入,炒香,放入蝦子拌炒

將中藥水倒入,我有多加點枸杞(剛好冰箱有)

覺得中藥只煮一個燒酒蝦有點浪費(我真是節儉)

所以利用燒酒蝦的中藥,再來煮個麻油麵線

中藥材再加入水煮滾,麵線放入水中煮軟

另起一個鍋,一樣用麻油,加蒜頭進入炒香後,

加入麵線拌炒(這種麵線好像已經有鹹味,所以鹽巴不要下手太重)

麻油麵線完成

燒酒蝦的中藥包,再加點水進去,放入豬肉片,調味

連湯都可以一起完成,豐盛的中餐就完成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c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