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7.26_【心得】【台北市】小綠芽手編鋁線植掛(斑葉腎蕨)課程

在FB看到課程立刻被吸引

希望不是太難(我是初學者),

我很喜歡老師上課的FU,輕鬆又自在,

上課地點在花博小綠芽

交通:捷運圓山站,往花博方向,

進到花博後,綠牆旁有一個樓梯上去,上去之後往右轉,

走一下子就看到教室了(忘記拍教室外面了)

材料:

  1. 栽培介質(老師沒說是什麼名字)
  2. 麻繩
  3. 剪刀
  4. 雙面膠
  5. 一盆斑葉腎蕨
  6. 一隻糖果襪
  7. 鋁線(沒量_應該有120CM)-8根(1.5MM)
  8. 一個圓環

 將鋁線對折套上圓環 ,每根鋁線如圖旋轉3

如圖編織(每個連接處繞3)

記得鋁線旋轉的長度,都要插不多

大概繞3層(從中心開始,每層的圈圈依序大一點)

題外話:今天的斑葉腎蕨超大一盆,物超所值,老師備好材料

只要動動手,就可以將一盆美美的植物帶回家

既滿足文青的心,又很有成就感

之後看到相關課程,只要時間允許,我會再去上課的

將斑葉腎蕨,放進介質中(介質中間挖個洞,放進植物)

套上糖果襪(這個有點難套,需要另一人幫忙)

將突出的塑膠袋剪掉,拍成圓圓的

(因為盆栽比較方,介質應該是為了讓盆栽底部變圓圓,這樣比較美)

將好的斑葉腎蕨放在編織好的鋁線上

將2根2根鋁線從斑葉腎蕨邊穿入,由中心出來(如圖)

我應該是鋁線第一圈繞得太小,感覺我應該再繞一層比較美

編織再往上感覺會更美

 

將全部鋁線旋轉,然後上方順勢編成一個環,貼上雙面膠

繞上麻繩

 

最末打個結,完成

斑葉腎蕨:

很好照顧(希望不要被我弄陣亡)

耐旱(老師說插不多每週2次),需陽光(但不要直射)

放室內的話,要有比較亮的燈

會長來越長,旁邊如果有芽出現,可以另外種(就變成另一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c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