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7.10_香甜Q嫩地瓜圓VS綠豆牛奶冰

一直都很喜歡芋圓、地瓜圓~~去外面買現成的~~有點麻煩~

上週回宜蘭,媽咪蒸了地瓜吃,發現我家有種地瓜耶~~

跟媽咪說我要做地瓜圓~媽咪隔天早上去田裡挖了地瓜讓我帶回台北

這週颱風~~氣候不穩定,不能亂跑~~剛好完成我的地瓜圓

材料:(1)地瓜--500g

           (2)木薯粉--140g

              (3)日本太白粉--60g

           (4)二砂糖--適量

地瓜我會連皮先拿去蒸,之後再將皮拔掉

加上木薯粉、日本太白粉

因為我是早上就先蒸好放涼,感覺已經比較乾~~

所以有加了一點水

(因為蒸好的地瓜其實有水分在了,不要加太多水呦~~

我只有加入照片中的一半水就夠了)

拌勻,揉捏均勻

 

搓長條狀,切段

因為一次吃不完~~所以等等要放入冷凍庫冰~需要再拿出來煮

所以我會均勻地裹上一層太白粉

這樣,放入冷凍庫後,才會一顆一顆~~不會黏再一起

地瓜也不用揉的非常散~~這樣才可以吃到地瓜的顆粒

放進冷凍庫後,過一下子,有把它拿出來搖一搖,看有沒有黏在一起

地瓜圓已經沒像上面照片一樣那麼白

水滾後,取當次想吃的地瓜圓丟入滾水中

待地瓜圓浮起後,即可撈起,加入適量的二砂糖

不知道加入黑糖可否,下次再試試看

因為要加入剉冰中吃,所以糖加得有點多

將之前做好的綠豆沙牛奶冰,用刨冰機刨一刨

加入地瓜圓、再加入煉乳~~好吃的地瓜圓綠豆沙牛奶刨冰完成囉

真好吃~~

(想要Q一點就加多一點太白粉,做好的已經蠻Q的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c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