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7.05_鍋寶慢磨機之自製香濃豆漿

以前都是將黃豆泡水後用果汁機打,再用布過濾後,

才能喝到好喝的自製豆漿,後來買了慢磨機後,

發現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做豆漿,好像有比較方便一點點

材料:黃豆--170g

       水--適量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糖--40g(看你要喝多甜囉,自己調整)

黃豆先泡水,我是一大早泡水(大概5:30)

因為現在是夏天,而且要上班~~等到下班回來,

以這種天氣應該會壞掉吧~~冬天我就不會冰在冰箱裡了

所以將黃豆洗淨泡水後,放入冰箱,

晚上回家,就可以開始製作豆漿,只是呢~~

因為當天晚上忽然有點事情,無法製作

隔天早上才開始做好喝的豆漿(所以大概水泡了24HR)

泡水後,黃豆就膨脹了,將膨脹的黃豆水倒掉,洗一下

利用慢磨機製作

將黃豆+水放入

(水就看你要喝濃一點還是淡一點,再來調整,

我是加入跟黃豆差不多分量的水)

豆漿就會跑出來了

一邊跑出乾乾的豆渣

另一邊就是好喝的豆漿

(這時的豆漿裡面還是有渣渣,如果不介意有細細豆渣,

其實這樣拿去煮滾就可以了,只是我不想有太多渣渣

所以......我要過濾,哈哈)

用篩網過濾即可,就不用動布了~~

不過用布其實也有好處,會更加地把豆漿都擠出~~

只是比較麻煩一點點

過濾出的細渣渣

香濃豆漿完成

再將生豆漿拿去煮沸(記得要確實煮沸才能喝呦)

煮沸後加入糖拌勻即可

想喝冰的再加入冰塊,配上麵包或其他食材就是豐盛的早餐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c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