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06.05_【植物】紫蘇成長日記

學名:Perilla frutescens 

單葉對生,為1~2年生之草本植物

紫蘇葉具有防腐功能,去腥解毒的功效

可散寒、消痰、解魚、蟹毒功用,

改善感冒、咳嗽等症狀

因為紫蘇一直一直長高

想說既然檸檬香蜂草、薄荷都可以剪下插在水裡就會發根

那紫蘇應該也可以,本著實驗精神,試看看囉~~

書上都說插枝需要塗發根粉之類的東西

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~~

希望用水如果就可以發根,這樣我會更容易想種

2016.5.29_從最高處剪下2枝紫蘇枝

將下方的紫蘇葉去一些掉

書上因為紫蘇葉比較大說應該要把葉子剪半,

這樣比較快生長,免得養分被分散

但是呢~~我不想要剪半,因為醜醜

總之試看看囉,直接插進水裡

只是覺得葉片太大,玻璃杯太矮

所以放進盆子中

由於是夏天,超級熱,水很容易蒸發,之後就補水而已

2016.06.05_想說來看看發根沒~~

耶~~有一枝發根了耶~~但另一支只有一點點根

為何呢~~~同時插的,天知道為何~~

決定把其中一枝種進土裡~~

另一枝發根較少,想說晚一點再種好了~

挖挖土~~發現了一隻蚯蚓,在滑動~~好可怕

可是要丟哪裡~~不知道呀~~總不能丟垃圾桶裡

台北又不像鄉下,拿去大自然一丟就好

而爬爬文,網路上說蚯蚓不會傷害植物

那我暫時把她留在盆栽裡好了

如果紫蘇死掉了~~我會覺得因為土裡有蚯蚓的緣故

挖個洞,插進紫蘇枝,土埋一埋,完成。

希望紫蘇可以長的頭好壯壯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pplecharry 的頭像
    applecharry

    小猴姐姐の異想世界

    applec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