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28_【隨意煮】好吃的沙嗲雞里肌 泰國 沙嗲粉

沙嗲耶~好想吃,想說中秋節烤肉換個口味也不錯

但今年中秋沒烤肉,所以就一直放到了現在

由於減肥中,雞里肌比雞腿熱量低(應該吧)

用個沙嗲雞里肌好了(其實本來預計用雞胸肉)

但全聯的雞胸肉期限到了,沒新鮮的,就改買雞里肌囉

材料:1.雞里肌    約260g

   2.椰奶   適量

    3.檸檬汁  適量

        4.泰國沙嗲粉  半包

打開後裡面有芬A、B 2包

A包為醃料,B包為沾醬

A醃料的粉長這樣

包裝後面其實有做法,

除了泰文之外,還有英文,一分的份量約可醃500g肉

我今天肉量只有一半,故只用半包

就很簡單雞里肌+醃料+椰奶(我沒計算cc數,就用到我覺得OK的量)

包裝上是寫大約醃1hr

不過今天因為要早點吃飯,我只醃半小時就送進烤箱

(味道有進去,還是夠的)

B包是沾醬,熱鍋,加入油,放入粉,加入椰奶

煮一煮,滾了就OK了,沾醬完成,很簡單

 

 

將醃好的雞里肌送進烤箱,忽然覺得玉米筍也可以一起

所以洗了幾根玉米筍沾了醃料一起進去烤一烤

烤箱溫度設170度,大約烤了30分鐘

很快的炒一個豆芽菜、煎一顆荷包蛋,簡單又美味的中餐就完成了

其實本來要買小黃瓜配一下色,但是忘記了放進籃子裡

就顏色都是黃色系的,哈

我沙嗲雞里肌吃實有滴幾滴檸檬汁,也挺好吃的

泰文實在看不懂,我只吃得出花生的味道,然後甜甜的

好吃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c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