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11.20_【小生活大旅行】【新北市板橋區】板橋花市VS紅心

花市一直是我很愛閒晃的地方之一~

之前買的迷迭香不小心被我養死了~~泡不了迷迭香奶茶

香草的土壤要用透氣較好的土壤~之前加了紅土~~黏性太高~

導致根不透氣~~很容易死掉(感覺是這樣~~啊~可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)

今天叫艾先生陪我去晃晃~~板橋花市~

其實我比較想去建國花市~~但因為離家較遠被拒絕了

板橋花市位於文化路二段與民生路口的民生高架橋下

附近又有新埔捷運站(2號出口的對面),交通其實很方便

 

 

 

 

裡面雖然不大,但基本上的東西都買的到

土壤、肥料、常見花樹、季節性植物、少量香草、仙人掌、花器、小裝飾...

還有賣畫勒

耶誕節到了~~開始有耶誕紅在花市裡了

可愛的小仙人掌和多肉植物

之前超喜歡多肉植物,但我實在不會養(雖然有買書看~)

一段時間後~多肉植物就變得不向之前一樣可愛

主要目的要買香草~有蘋果薄荷耶~我家只有綠薄荷

感覺不錯~~(1盆$100)~~入手

老闆說很好養~~要注意土壤透氣度~~

這好可愛~~但我覺得我養會不漂亮~~故放棄購買

(我很有理智吧~~哈哈)

很有趣的植物~~但是我喜歡可愛的~~不愛稀奇古怪的植物~~

艾先生倒是對他很有興趣

我也很愛在這攤買東西~~因為花很便宜~~老闆也挺可愛

雪花福祿桐(應該是~因為我完全忘記它的名字)

植物$80、花盆$120

老闆說她長很慢~希望她健康長大囉~~還買了迷迭香與羅勒

逛完花市後,來去吃紅心

紅心位於板橋黃石市場內,是一間經營很久的老店,

從我一開始來台北工作,就一直吃到現在,店內有豆花、剉冰,

冬天會有紅豆湯、花生湯、綜合湯圓等。

基本上不愛吃豆花~~通常我都是冬天來這報到吃他們的綜合湯圓

【紅心】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後埔街24號。

從捷運府中站往馬祖廟方向走

已經有綜合湯圓了~~耶~~不過今天我相吃剉冰~~哈哈

 

雖然已經11月,可今年到現在還是沒有很冷,故選了剉冰

他們的熱的綜合湯圓(花生湯+紅豆湯)很好吃,芋泥也很好吃

價格便宜、實在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

(只有冬天有賣)

剉冰1:花豆+湯圓

(雖然可以選4種料,不過我只喜歡吃紅豆、花豆、芋圓、湯圓,

今天沒看到芋圓,所以點了花豆、湯圓)

剉冰2:花豆+紅豆

PS:由於加煉乳要加10元~~去超市買罐煉乳加,又便宜,想加多少就加多少

我真的是會算~~哈哈

通常我都是買回家吃,因為市場內的味道太混雜,我不是很愛

回家看電視,慢慢吃比較適合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c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