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2.20_【鍋寶多功能蔬果研磨機】VS.甜湯~~冰糖銀耳蓮子湯

人家說銀耳是窮人的燕窩,感覺很養生

有天很想喝銀耳蓮子湯,到了市場剛好有買相關食材

就一股腦買了銀耳、蓮子、紅棗、枸杞

回家就要煮的,但不知因為何事而作罷

隔了一段時間,又想喝了~~就開始動手做囉~~

 材料:銀耳:36g(今天用乾的銀耳,所以要先泡發)

         蓮子:50g

         紅棗:70g

         枸杞:14g

         冰糖:適量(由於今天想喝真的甜甜湯~~放了100g)

銀耳洗一洗,泡水

蓮子去芯

(不過我買的蓮子已經去好芯了~~省了我好多功夫,如果沒

遇掉的要記得去掉呦,不然會苦苦的)

待銀耳變軟後,去掉蒂頭

(我先去做了其他事,大概泡了1小時左右,就很軟了)

請出我的鍋寶多功能研磨機

(因為果汁機比較大台,我是懶人,所以用這將將好

方便清洗、又快速,缺點就是小了點,分成3次使用

不過就是因為他小,方便使用,我才選它)

蓮子、紅棗洗淨,紅棗去核(怕燥熱),與銀耳一起煮

(我大概滾後,用小火煮了1小時左右)

噹噹噹~~加入適量的冰糖後,好喝的冰糖銀耳蓮子湯就完成了

補充膠質,養顏又美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ch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